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052

    恰逢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根据科睿唯安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发布的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结果显示,我校农业科学学科成为继临床医学之后,又一个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的学科,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新突破,为助力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更加出彩做出了新贡献。


    至此,石河子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数达到2个,入选学科数位居新疆高校第1位(与新疆大学并列)。根据最新ESI统计,我校在该学科共发表SCI论文325篇,被引次数2353次,篇均被引次数7.24次,高被引论文3篇。


    据悉,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也是各级政府评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文章来源:http://www.shzu.edu.cn/2019/0911/c2a13239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