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石河子大学201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805

关于开展石河子大学2019年大学生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寒假将至,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我校建校七十周年献礼。校团委、学工部决定联合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校庆七十年,实践育人谱新篇

二、活动内容

1. 招生宣传。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学生在寒假期间走访高中母校,拜望恩师,了解母校发展状况,向母校汇报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成长情况。同时,采取大会介绍和座谈等形式向母校领导、老师、高中二、三年级的学生及家长进行广泛宣传,介绍我校的综合实力、人才培养等情况,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2. 志愿服务。动员学生在家乡所在地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敬老院、福利院、孤儿院,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开展一系列亲情陪伴等活动,将亲情化、人性化的服务融入到实践中,传递温暖与爱,体验成长。

3. 社会调查。结合专业特色,以家乡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为调研内容,针对某一方面进行详实的调查并形成调研报告,在调查中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备战“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学院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参赛,深入挖掘课外科技活动典型,并为参赛学生选配指导教师提供便利条件,督促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准备作品,为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三、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各学院团委要周密、合理地制定活动方案,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发挥特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 强调纪律,安全第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我保护,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3. 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坚持“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的原则,同一社区、同一乡村的大学生可以在当地团组织的统一指导下有选择的开展上述活动或其它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四、成果总结

各学院要按照“一人实践,多人受益”的原则,在学生返校后及时、广泛地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总结交流活动,深入交流社会实践体会与收获。

各学院于2019320日前,收齐以下材料并交到校团委实践部。

1、石河子大学201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中学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2、石河子大学201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高中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3、石河子大学201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情况统计表(加盖学院团委公章纸质版及电子版)

4、石河子大学201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先进个人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

5、石河子大学201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总结(纸质版和电子版)

2019年学生招生宣传手册.pdf附件1—招生宣传中学信息汇总表.xls附件2—招生宣传高中学生信息汇总表.xls附件3—招生宣传情况统计表.xls附件4—招生宣传先进个人汇总表.xls附件1234电子版均已在本科生招生官网上传,可自行下载)

联系人:张电话0993-2092827

电话0993-2058033

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委员会      石河子大学学生学工部